您目前位置:首頁文章分享資訊分享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- 0-6歲正向教養手冊

活動照片

20140621_2_20140625_2043170128.jpg

網站計數器

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- 0-6歲正向教養手冊

 

孩子搶了別人的玩具該怎麼辦?

寶寶哭鬧時馬上抱他會寵壞寶寶讓他太黏大人?

「獎勵」是好還是壞?

不順孩子的意就發脾氣摔東西該怎麼處理?

愛的教育是不是都不能處罰孩子呢?

......

   當我們開心迎接新成員來到家中時,新的挑戰也隨之開始,我們希望能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長大,卻總是難以拿捏「溺愛」和「正向教養」之間的分寸。

 

首頁part1

 

   「正向教養」基於「因材施教」產生,兩者都需要先了解孩子的「氣質」,再進一步根據孩子的特質與發展階段來協助或觸發孩子的正向行為,並慢慢取代原先的負向行為。透過我們溫和堅定且一致的教養態度,親子不只能建立良好的情感連結,更能讓孩子情緒平穩,樂於探索不畏挫折,在當孩子踏出第一步時成為他們堅強的後盾。

   衛生福利部在106年7月與成大及各領域專家合作出版了『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- 0-6歲正向教養手冊』,除了上方的氣質測驗網站之外,也建立了一系列親職技巧相關資源網站,相信能在這段漫長的路程中,提供一些教養原則及方向作為爸爸媽媽的參考。

 

RecycleBin-3-full

下載『0-18個月教養手冊』

下載『18個月-3歲教養手冊』

下載『3歲-6歲教養手冊』

 

RecycleBin-3-full

 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『育兒親職網』

 

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
社團法人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
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