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位置:首頁文章分享資訊分享過動兒成長新思維

活動照片

20140621_14_20140625_1951844139.jpg

網站計數器

過動兒成長新思維

過動兒成長新思維

《原文刊載於社團法人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刊:第41期 赤子心 2016年夏季版》

2016 夏季版 林玲華理事長

    常聽到家長擔憂,孩子畢業等於失業,ADHD的孩子不容易進入職場就業,很多孩子畢業就留在家中,孩子大了父母親無法再管了,造成父母的憂慮,要盡早規畫孩子的適性,最好是要小學五年級就要開始引導並且了解孩子到底喜歡什麼?

    ADHD先天過動的本質不容易控制,情緒上起伏大,這些生理缺陷總是不斷地被拿起來罵或者提醒,造成孩子的信心蕩然無存,自我形象低落,再者父母親常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名校及志願,造成孩子的壓力,作為ADHD父母老師首要應該要拿掉這些錯誤思維,多聽聽孩子的心聲,孩子的想法,選校/選科/選志願要有雙向的溝通,要以孩子壓力承受為優先考量,依照ADHD孩子的特質,這群孩子衍生出來很多優點;這些獨特的潛力足以在職場成為非常優秀的人才,不容忽視,所以親師可以從ADHD孩子的優點來增強。

    A是ACTIVE/ADVENTURE:他們是行動派的,執行力很強,活動力充沛,先行動再思考型,他們是冒險家不怕危險不怕困難,是天生擁有勇氣的孩子。

    D是DREAM:是夢想家,創意家,點子王,擁有獨特的想法,愛做白日夢。

    H是HONEST:是直腸子,有什麼說什麼,不懂得掩飾而常得罪人。

    D是DETERMINE:執著性格,一旦決定了,就不能隨意更改,有堅定的意志。

    這些優點正是一位成功人士必備的要件,身為ADHD親師的我們是否將這些天生隱藏在ADHD性格裡被發掘鼓勵及讚美出來。

   我們是否埋沒了這些人才?我們是否有協助他們?這麼多年來專家總是告訴我們,ADHD是天生的老闆,適合創業...等等。

    我們需要檢視我們的家庭教育及學校的環境,特教從86年正式納入過動兒直到今日,看見很多成效,更看見很多ADHD孩子有成就的呈現,這些成功的案例,大多數跟親師的支持/接納/包容/了解/協助態度息息相關,親師要不斷地擷取正面思考能量,尤其是父母的負面思維是否能改變是重要關鍵,所以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,發現ADHD孩子的優勢能力,要竭力找出任何有發揮的空間、機會,要選擇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很棒!很優秀!同時幫助他們穩定持續進步!

 

Mail日常聯絡: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服務時間:周一~周五 上午08:30-12:30,下午13:30-17:30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dhd.org.tw

台北總會:(02)27361386

嘉義赤子心:(05)2268042

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
社團法人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
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